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金匯出擊】政局未明朗 美元下行壓力大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三位遭到彈劾的總統,眾議院正式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謹慎情緒打壓美元走勢。眾議院表決通過彈劾後,下個月由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將就此事進行審理,以判定特朗普是否有罪及是否需要去職。另外,兩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官員周三表示,在今年三次降息後,目前美國經濟狀況良好,突顯出美聯儲將在短期內維持借貸成本在當前水平的共識。

紐西蘭政府周四表示,新西蘭第三季度經濟增速快於預估,受助於零售支出強勁。該數據短暫刺激紐元上揚。新西蘭統計局表示,截至9 月的第三季度新西蘭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前季增長0.7%,優於第二季度錄得的0.5%增長率。該數據也好於分析師預估的成長0.6%,以及央行今年稍早預估的增長0.3%。第二季GDP 較前季增幅從0.5%大幅下修至0.1%。紐西蘭第三季GDP 較上年同期增長2.3%,前季為增長2.1%。

技術圖表所見,RSI 及隨機指數正處下跌,或見紐元兌美元將有進一步回吐壓力。下方重要支持位置在0.6460 水平,關鍵見於0.64 水平,一方面為延伸自10 月初的上升趨向線,同時亦是100 天平均線位置,故倘若後市失守此區,沽壓料將加劇。以黃金比率計算,38.2%及50%的回調幅度為0.6435 及0.6390,擴展至61.8%則為0.6345 水平。關鍵支持位看至10 月初守穩的0.62 關口,上一次觸碰此關口已要回溯至2015 年8 月28 日。向上阻力預估在上周高位0.6636,進一步將看至0.67 水準。

美元兌加元顯著回吐

美元兌加元走勢,匯價在近月多以來持續向上受限於1.3330 水平,至本周終見出現顯著回吐,而圖表亦見10 天平均線下破25 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示意美元很大機會仍有進一步下行壓力。下方支持預估在1.31 及1.3040;重要支持位將指向1.30 關口,此區於今年7 月中旬連日守穩着,再而跌破或見美元兌加元將探試去年10 月低位1.2778。至於阻力位則預估在10 天平均線1.3190 以至1.3330 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