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大埔晚上疑有人開槍 警員持槍戒備

NOW財經

【Now新聞台】大埔晚上懷疑有人開槍,消息指警方在拘捕一名男子時,對方懷疑開了一槍。

網上片段看到,在翠屏商場樓下,數名男子將一人制服在地下,一人則擎槍在旁戒備,地上有另一枝手槍形狀的物件。

數名自稱是警員的男子聲稱現場有人開槍,但並非警方開槍,詢問在場有無人受傷。

事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架設封鎖線,疑犯坐在地下,有警員持槍戒備。

消息指,警方在晚上九時半,在現場拘捕一名男子時,對方取出一枝疑似手槍的物體,開了一槍無人受傷,警方正調查事件。

巴士的報

警方指,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正正使用AR15

大埔昨晚發生開槍案,一名19歲青年遇到警方截查時,開一發實彈還擊後,被警方制服拘捕。警方其後在其單位檢獲一支AR15長距離步槍及大量子彈。

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表示,與其他槍械相比,AR15長距離步槍對公眾的傷害更大,其有效射程範圍可達800米。他又指,在2017年10月,美國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事件,槍手當時在一間酒店32樓的房間內,以AR15長距離步槍向逾300米以外,在地面的人群掃射。事件導致至少59人死亡以及逾500人受傷。

他又指,經初步檢查後,昨晚檢獲的AR15長距離步槍相信由不法分子自行組裝,內有逾200發子彈,其中61發裝於一環形快速入彈器內。他續指,不少不法分子會利用此類槍械,從高位遠距離伏擊,令人防不勝防。若向人群掃射,會造成嚴重傷亡。

劉肇邦續指,連同昨晚案件,本月已有3宗涉及真槍實彈或炸彈的案件,警方的情報及調查相信,幾宗案件之間有關連。警方分別於本月8日及昨晚檢獲的兩支手槍,同屬P80型號,而昨日被捕的男子亦正是本月8日案件的通緝犯。

調查顯示,有人計劃在集會遊行期間使用武器,包括用手槍製造混亂、利用長槍在高位射擊等,以傷害執勤中的警員。警方有理由相信,案件背後或涉及同一團夥,目前3宗案件亦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調查。

他亦指,令人遺憾的是,昨晚有前線警員冒著生命危險制服開槍的通緝犯期間,現場有人包圍警員執法,並要求工作中的警員出示委任證,故意阻礙警員執法,亦不理仍有人在逃。他續指,由於在場人士情緒高漲,危及警方行動,警方唯有使用催淚煙,驅散人群。他強調,相關槍械為真槍實彈,並不屬於警隊,而該名被捕者亦並非打算打劫找換店。

巴士的報

警方追緝與疑犯同行但逃脫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

警方「O記」繼續調查前晚大埔發生的槍擊及起出重型軍火案,被捕18歲青年涉與近期連串真槍炸彈案有關,疑是該激進組織「屠龍小隊」成員,他早於去年大除夕另涉軍火案被捕,卻獲准保釋,因沒有按時報到而被通緝,疑犯屬危險人物,且行事縝密,為防被發現「佗槍」在身,前日配備隱閉式槍袋外出,探員跟蹤半日拉人時,有人突拔槍轟警,幸勇警及時合力制服,再起出AR-15步槍及逾200發子彈,警方正追緝與疑犯同行但逃脫的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

「勇武派」組織「屠龍小隊」成員變通緝犯,被捕時開槍險殺警。涉案18歲青年蘇X軒,與家人同住西灣河逸濤灣,家境不俗;蘇報稱任職救生員,疑是「屠龍小隊」其中一名勇武成員。去年12月31日,蘇因與另一人涉管有4支手槍,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人員拘捕,並控以意圖危害生命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

蘇的代表律師曾在庭上稱,當日警方未在蘇住所搜出槍枝,而蘇是「WarGame發燒友」,因此有相關的配件而惹官非;蘇於今年2月20日獲准保釋,但於本月8日違反法庭保釋條件,並無依時向警方報到而遭通緝,直至前晚,他於大埔翠屏花園遭探員跟蹤拘捕時,涉開槍拒捕而落網。

消息稱,自反修例風波以來,警方透過Telegram社交網絡中發現,蘇與激進組織「屠龍小隊」的違法活動有關連,於是展開追查,「O記」探員更全天候跟蹤目標,至前日探員發現蘇與「本民前」成員鍾雪瑩同行,由於線報顯示疑人涉及槍械,探員加倍留神,惟跟蹤半天,未察覺他「佗槍」。

至翠屏花園探員採取行動時,才知疑人行事縝密,原來配備隱閉式槍袋,將曲尺手槍收藏於腰間褲頭內,令探員一直未有發覺,幸疑人拔槍開火時,探員眼明手快,合力將之制服,同行的鍾雪瑩則乘亂逃去,警方仍在追緝其下落。

警方其後持法庭手令到翠屏花園其中一個單位,起出一支AR-15步槍及逾200發子彈,經調查後相信該單位是蘇平日出入地方,而單位是透過一個國際網站Airbnb租用,警方正追查疑犯是否上址租客,以及是否有其他同黨在逃。

疑涉案在逃的鍾雪瑩為「本民前」成員,亦是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及梁頌恆的前女助理,去年2月,她涉嫌藏毒被捕,惟至今年6月27日,粉嶺裁判法院裁定她一項販毒罪脫,當庭釋放。

對於有涉藏槍疑犯獲准保釋後疑再涉嚴重罪案,引來外界關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案中疑犯今年初因涉藏大量槍械被捕,由於案情嚴重,理應不准保釋,惟卻獲准保釋而再度干犯涉及槍械的嚴重罪行,有關方面須慎重評估,不應重蹈覆轍。

葛又稱,相信香港大部分遊行人士都是和平理性,但近期示威愈見暴力,甚至有激進團體有組織、有預謀傷害警察,甚至警方檢獲的子彈及槍械亦愈來愈多,以今次案件為例,一名有前科的危險人物若再度獲准保釋,擔心對方會在遊行或鬧市中開槍,不但有機會傷害警員,亦危及無辜的遊行人士及其他市民。

葛估計,激進示威者在海外網站購買槍械,繼而拆散逐件運入本港,再自行裝嵌犯案,由於組件可能「分得好散」,加強調查難度,但仍然寄望海關加倍努力,打擊槍械流入本港,警方亦應繼續進行情報主導工作,拘捕不法之徒。

P80曲尺手槍規格
類型 半自動
子彈 17發
口徑 9.02毫米(.355英吋)
槍管 250毫米∕9.84英吋
有效射程 50米(54.68碼,164.04英尺)
AR-15步槍規格
類型 突擊步槍/半自動步槍
原產地 美國
服役 1958年-現在
重量 2.27公斤 - 3.9公斤 (5.5 - 8.5磅)
口徑 .223 Remington、 5.56×45毫米NATO
能量 1755焦耳
發射模式 半自動
射速 800發/分
有效射程 550米
供彈方式 10、20、30發 STANAG彈匣等

7 則留言:

CYL 提到...

自己開槍再自己戒備自己

Lisa 提到...

又作故仔, 真是個腦有問題......

Lisa 提到...

https://lihkg.com/thread/1791515/page/1

#1如果電話停•3 小時前
首先,要喺公眾地方,起碼有巿民幫你影相拍片。
如果喺窮鄉僻壤被狗(無論便衣狗定防暴)捉到真係就犯,做鵪鶉,但堅持「我冇嘢講」,唔好反抗。

公眾地方(要有街坊)被便衣狗捉,佢哋一定唔會出示委任證架啦,女嘅大叫非禮,男嘅大叫打劫。
聲音要大,語氣要驚,演技要真!
「我都唔知你哋咩人黎,好驚啊,救命啊!」
老屈,冇掂你就屈佢有,非禮搶嘢任up;佢掂你,即刻話好痛,做咩打人。

利申,試過街坊look對住十幾個防暴加一個藍絲,個藍絲走過黎屌我,佢冇掂我,我都大叫:「唔好掂我,你做咩痴咁埋,唔好掂我,我好驚,救命啊!」
然後啲防暴扮嘢叫個藍絲走。
我演技逼真到啲街坊過黎拉我走,以為有咩事。

人生是一場戲。

Raymond 提到...

大話連篇死老廢人! 低段垃圾去死啦!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但有街坊見到有便衣警員抺走鎗上指紋! 可能又係老屈!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係今日警方誠信只有1.7%既情況, 黑警所講既野都唔會有人信!
現場就97%有人信(因為黑警有鎗), 另外3%係唔怕死既示威者!

Raymond 提到...

仲唔去死 ? 低端垃圾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