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國際金價「三連升」 創8周新高

信報財經新聞

聖誕節假期後,美國金融市場重開,國際金價周四收市輕微上揚,繼續守在1500美元心理關口之上,連升日數延長至第三天。

紐約2月期金收市升9.6美元或0.6%,每盎斯報1514.40美元,是10月31日以來收市新高。3月期銀收市升13.7美仙或0.8%,每盎斯報17.99美元。

較早時,美國總統特朗普重申,已準備好與中國簽訂首階段貿易協議。消息紓緩市場對貿易前景不明朗的憂慮,但金價仍受追捧。

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分析員Chintan Karnani表示,中美兩國貿易爭拗不會因為簽定首階段貿協而完全停止,加上特朗普的彈劾案進展不明,避險需求仍會刺激金價上揚。

高盛指出,政治情況不明朗、貿易爭端持續,以及擔心美國經濟增長放緩等因素,預期對金價有支持作用,明年首季金價可能重越1600美元。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經濟泡沫爆破指標!

Raymond 提到...

你都仲係會係個乜都買唔起嘅死老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