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首幢青年宿舍接受申請 位處大埔最平月租4248元

星島日報

為改善青年住宿問題,香港青年協會今推出青年宿舍PH2,供本地18至30歲的在職青年申請。香港青年協會副總幹事呂慧蓮指出,推出計畫是希望為青年締造一個互信、互動及共享的生活社區,協助青年建立人際網絡及提升其理財能力。

PH2位於大埔墟寶鄉街2號,鄰近有多條巴士路線及港鐵站直達市區及港島。而宿舍設有單人、二人及三人共居單位。

單人單位有共70個,面積為187至232平方呎,每月租金為4248至5831元;二人單位單位有2個,面積為398平方呎,每月租金為8670至8711元,亦可供傷健人士入住;三人共居單位有2個,享有152-189平方呎的獨立房間,及共享一個160平方呎的客廳,每人每月租金約4606元。

香港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黃秀儀解釋,租金為鄰近地區面積相若的55%,較政府要求的60%低,望吸引已工作2至3年的年青人申請。

呂慧蓮指出,年輕人的住屋問題一直是青協關注的議題,並於2010年向政府提出相關概念,推出計畫是希望可以為入住青年締造一個互信、互動及共享的生活社區,而青年宿舍亦會參考公屋的扣分制度,及不准訪客留宿。她續指,項目大概使用1.7億,未來亦希望改建大角嘴會址為青年宿舍,但暫時則未有時間表。

單人申請者月入不得超過18至38歲就業人士的75%,今年即為2.1萬元,總資產不可超過36.4萬元,不可擁有物業,兩人申請者則不得超過單人的一倍。呂慧蓮指,入息審查會每年會因應通脹做調整,即使青年輪候公屋期間亦可申請,但一旦成功申請到公屋則要兩者揀其一。另外,按當局「青年宿舍計畫」,首次租期為兩年,如獲續約,總租期合計不得超過5年。

有興趣申請者可於今日起至明年1月4日前於網上提交申請表,其後會由獨立的會計師事務所監察下進行電腦抽籤,於明年1月7日公布300個單人單位及10個2人單位的中籤者,另也會100個單人單位及10個2人單位的後補。而在審核相關證明文件如近3個月的入息證明、地址證明、資產證明等,成功申請者最快可於明年3月入住。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4248?
大埔?
離哂地!
基本上係一個床位或又係一間劏房!
大家輪公屋算啦!

Raymond 提到...

又話爆煲? 癲佬講乜都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