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瑞銀:人幣明年料最高升到6.5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中美就首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共識,上周五離岸人民幣一度急升穿7算,創近4個半月新高。瑞銀預料,若所有現行關稅在明年3月移除,中國明年經濟增長將反彈至6.3%,人民幣兌美元明年有望升到6.5至6.8。

美若撤關稅 中國經濟可增6.3% 

美國總統特朗普同意簽署中美貿易戰第一階段協議,向中國降低關稅,換取中方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瑞銀(UBS)中國市場分析師王濤表示,原定今日實施的新一輪關稅不再加徵,而9月對1,100億美元貨品徵收的關稅由10%到15%減至7.5%,中國今年底的經濟增長料將近6%,而人民幣兌美元會繼續保持在7算之下。如果明年3月能夠撤銷所有關稅,中國明年經濟增長將反彈至6.3%,而人民幣更可能重上6.5至6.8水平。

瑞穗銀行亞洲首席策略師張建泰認為,當前情形應該屬於輕度看漲的情景,人民幣在6.95左右的水平是合理的。從總體情況看,除非中美經貿協議最後談崩,否則人民幣將保持在強於7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