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報章A1速覽】昨續7商場遊行喊「落閘」 「和你shop」商場料人流減兩三成;市民「大逃避」 湧內地過聖誕

NOW財經

【Now新聞台】2019年12月27日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平安夜聖誕50人被捕 昨續7商場遊行喊「落閘」 「和你shop」商場料人流減兩三成

誕反修例「和你shop」持續3日,昨「拆禮物日」共7個商場有人叫口號、唱歌及大叫「落閘」,有人投擲漆彈、入食肆搗亂等,其中6個商場有店舖一度落閘。對於連日市道,有熟悉商場情况的人表示,業界評估平安夜及聖誕節受影響的商場人流按年跌兩三成;另有商戶稱今年聖誕生意跌一半。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稱今個聖誕是零售寒冬,批評「經濟攬炒」是挾持前線打工仔生計,對他們不公平。

《星島日報》﹣ 市民「大逃避」 湧內地過聖誕

以往不少港人都會趁着聖誕節假期旅遊,面對多個商場連日出現示威活動,市民感「無癮」寧可選擇到鄰近內地城市過節。據入境處資料顯示,多個出入境管制站都錄得升幅,其中以深圳灣口岸升勢最明顯,出境人數於平安夜及聖誕正日兩日分別較上年大增兩成八及三成五,平均升三成二。據了解,於早上的出境高峰期,部分旅客需要等候四十五分鐘才能過關。

《信報》﹣ Wetland貼市開價 每呎1.13萬

新地(00016)旗下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趕推售,在周三聖誕節上載樓書,翌日即公布價單及開放示範單位予傳媒參觀,首張價單推出142伙,折實平均呎價11388元,貼近同區二手市場,個別單位折實平均呎價低見9988元。由於首批單位銀碼較細,折實入場費僅480.42萬元,甚具吸引力。業界表示,定價吸引,將搶佔區內的購買力,勢必凍結二手住宅市場。

《蘋果日報》﹣ 防暴拉錯便衣警 聞「X你老味自己人」始放人

大批市民昨在大埔超級城聚集行商場,其間有蒙面便衣警持伸縮警棍衝向人群作出驅散及拘捕行動,場面混亂,大批防暴警察接報趕到「見人就拉」,其間兩名便衣警亦被同袍視作「暴徒」,遭同袍棍毆、箍頸及粗暴推至牆邊制服,被擒的便衣警大叫:「喂!X你老味,自己人!」防暴警始知捉錯同袍,急急鬆手放人。有立法會議員認為,此事反映警隊濫暴濫拘有根有據。

《大公報》﹣ 賓館末日

入境旅客銳減重創旅遊、酒店業,小型賓館更是難捱,在聖誕前後「旺季」,尖沙咀賓館房租割喉式減價至100元一晚,但入住率仍不足10%。為求吊命,有賓館老闆無奈裁走所有員工,親身上陣洗廁所,慨嘆從未想過會如此「折墮」。業界直指賓館已「走上末路」,社會動盪不安,入住率難以回升,新年後勢將有逾千間賓館結業,超過3000人面臨失業。

《文匯報》﹣ 商戶泣訴無前路 黑色聖誕「真太冷」

一連兩日的聖誕假期,黑衣魔以「和你shop」之名肆虐港、九、新界的商場,飽受黑暴蹂躪的商場幾乎寸草不生,在相關商場經營的店主更是焦頭爛額「蝕到入肉」,有人表示生意大跌七八成,哭訴看不到前路;有市民被嚇至不敢外出消費;有店員「跑唔到數」無啖好食,大嘆無奈之餘更憂心過年後會收到「大信封」。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唔好轉移視線!
商舖係見到狂暴警落閘!
因為佢地唔想市面回復平靜!
原因: 無OT, 政府無藉口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放心:英國, 美國幾份大報以經做緊調查! 並開始發表報告:
其中一份, 以香港警方警例+國際標準+現職警務人員意見, 在65份香港發生警暴事件中作出調查, 証實港警70%已觸犯不同情度法例!
香港傳媒70%已被政府控制, 包括TVB新聞, 全部都唔報!只有蘋果,明報, 幾份網報有講, 而且香港政府有強烈回應, 即係打中政府痛位!
其他外國傅媒將會同樣發表報告, 並會將報告提交美國作進一步制裁之用!

Raymond 提到...

點解你呢條害蟲仲響處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