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2日 星期日

中環千人集會男子拆國旗 防暴警拔槍示警拘捕至少2人

巴士的報

約1000人響應網上號召,到場聲援。

網民下午在中環發起「聲援維吾爾族人權」集會,集會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到下午4時許,約一千人響應網上號召,到場聲援。約下午5點半,有市民將國旗拆下,一批防暴警隨即到現場,至少拘捕兩名男子。

約下午5點半,有集會人士將大會堂外的國旗拆除,防暴警隨即到現場,當場將2名男子拘捕,並制服多人,其中一名黑衣男子被捕時手持國旗。隨後防暴警舉黑旗,要求現場人士散去,期間一度拔真槍示警。部分防暴警亦走上天橋,期間傳出一下槍聲,懷疑發射橡膠彈。有現場消息指,警方於行動期間,疑曾至少發射兩發橡膠子彈,疑射中一名外籍人士。

在場市民不滿防暴警到場,稱有集會自由,一度與警員對駡。部分黑衣人士到龍和道堵路,防暴警其後到場將堵龍和道的雜物移開,引起在場人士不滿。防暴警一度向天橋舉槍,又施放胡椒噴霧,驅趕人群,一名記者「中椒」,由義務急救員治理。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落實:警暴制亂

Raymond 提到...

踩爆所有曱甴! 特別係simon! 支持香港警察!

Lisa 提到...

警暴 ?
我只見到黑衣人踢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