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武漢警方搗破造假火車票 疑犯自學技術售千張票

星島日報

內地今月開始預售春運火車票,南京鐵路警方根據線索,於12月12日在武漢搗破製售假火車票的場所,並拘捕疑犯,目前正進一步調查中。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南京南站警方於12月8日巡查網絡時發現,有人在QQ平台售賣假火車票,警方進一步調查後,鎖定埸所位於湖北省武漢市某小區內。根據上級部門部署,揚州火車站派出所警員會與南京南站派出所的警員,在本月12日前往武漢實施抓捕。警方當場成功拘捕涉嫌偽造火車票的疑犯,繳獲假火車票361張,還有一部用作偽造火車票的電腦、打印機。

經過調查後,疑犯是一名出租車司機,收入穩定,但在去年因為一場交通事故,賠償了受害人一大筆錢,導致生活窘迫。疑犯為了緩解生活壓力,在QQ平台上售賣假票賺錢,並擔任代理人,一開始是代售假票賺差價,之後不滿足於賺差價,開始自己製作假火車票販賣。他花300元在網上購買了一套制假軟件,又專門買來電腦、打印機等設備,從網上購買了假火車票底票等原材料,開始製作假票。至今已製售假票1,000多張,通過QQ、微信等平台出售,每張獲利15元到20元不等,非法營利17,000多元。

揚州鐵路警方提醒,火車票屬於國家有價票證,非法製作販賣是違法行為,一經發現,鐵路警方將予以嚴厲打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