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港失業率升至3.2% 餐飲業6.2%逾8年高

信報財經新聞

本港失業率持續上升。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由8月至10月的3.1%上升至9月至11月的3.2%,符合預期。就業不足率維持1.2%。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經濟情況繼續惡化,令勞工市場進一步放緩。受到本地社會事件嚴重打擊,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進一步升至5.2%,是三年以來的高位。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更上升至6.2%,是超過八年來的最高水平。其他多個行業的失業率亦錄得上升。

羅致光稱,展望未來,倘若整體經濟繼續轉弱,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會面對更大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總就業人數由8月至10月的384.38萬人,下跌至9月至11月的383.06萬人,減少約1.32萬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亦由396.93萬人下跌至395.6萬人,減少約1.33萬人。

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為12.54萬人,與8月至10月的數字相同。就業不足人數由4.59萬人上升4.69萬人,增加約1000人。

7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白色恐嚇受害人!
歡迎加入黃色經濟圈!

Lisa 提到...

恐嚇人的是黑衣人: 紅店裝修, 藍店恐嚇, 黃店幫襯.......
大家識買啦 !

Lisa 提到...

https://lihkg.com/thread/1787546/page/1

#1冷氣花生•3 小時前
大家其實有無留意到一件事
哩半年嚟我地嘅黃色經濟策略最有效係邊招?
係鼓勵人懲罰黃店?sorry,咁只係令部份黃店生意好咗,令部份藍店口水流,但我地無真正意義上摧毀到藍色經濟圈
反而我地隆重標籤某啲商店品牌係深藍深紅,令佢地執粒,改名,炒人,仲連帶令其他藍店聞風喪膽,哩個先係我地咁耐以嚟最成功嘅策略

所以我建議大家改一改方向,唔好再將眼光放係自己友分唔分級,捉唔捉鬼
我地應該將目標放係分化敵人,打擊敵人,招降敵人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港人只需選擇扔棄藍店就可!
抵制一切藍店, 就如TVB,美心,黨鐵,港珠澳大橋... 自己害死自己!

Raymond 提到...

白痴到盡!

CYL 提到...

無恥到極

Raymond 提到...

你自己知自己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