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特朗普拒戴口罩 州長市長唱反調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疾控中心發指引,建議民眾外出時戴口罩,不少地方官員都以身作則,鼓勵民眾戴口罩抗疫。亦有越來越多人用3D打印機製作面罩,支援醫療人員。

總統特朗普不想戴口罩,但不少州長和市長都身體力行,鼓勵民眾戴口罩抗疫。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戴上印有州標誌「C」的布口罩,他說相信戴口罩很快就成為當地文化的重要一部分。賓夕法尼亞州副州長出去緩步跑之前,在社交網站上載用灰布包面的自拍照。洛杉磯市長加塞蒂就戴上全黑口罩出席記者會。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下,要買口罩不容易,一般居民或可使用布口罩;但接觸患者的醫護人員就需要有更強保護的裝備。為了支援前線醫護,陸續有人利用3D打印機製造面罩。華盛頓州一間公司設計的面罩可以清洗和重用,經過急症室的醫護人員試用和改良後,已獲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通過,任何人都可用自己的3D打印機,為醫院、警方和消防等部門製造面罩。

英國亦有因為疫情停課的學生為醫護設計和製作面罩,雖然是學生製作,但一點都不兒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