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韓民恐慌搶銀條 銷量急增9倍

文匯報

朝鮮核試觸發韓國民眾恐慌,不過不同於以往的黃金搶購潮,今次韓國人改為爭相購買銀條,導致銀條日均銷量急增近9倍。韓國黃金交易所高層指,通常半島局勢動盪時期,會出現黃金搶購潮,但從未出現過搶銀潮,由於銀條價格只有同重量金條的1/70,較受平民青睞,顯示核試後恐慌已經擴散至普通民眾。

韓日股市齊跌 

受搶銀潮刺激,韓國昨日上午售出194條1公斤銀條,遠高於平日日均約20條;金條銷量則增長一倍,單在上午已售出95條10克金條和82條100克金條。

另外,昨日是朝鮮核試後首個交易日,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其中韓國和日本股市分別跌1.2%和0.9%,新加坡股市亦跌1%。歐洲股市中段全線下跌,英國富時100指數報7,411點,跌26點;法國CAC指數報5,111點,跌11點;德國DAX指數報12,126點,跌16點。資金湧入日圓避險,日圓兌美元最高見109.23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則曾見7.1608,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則跌0.3%。

■韓聯社/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