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買居屋「送」斜坡 自費維修過百萬

on.cc東網專訊

樓價高企,居屋成為不少人圓置業夢的途徑,惟有未落成的居屋竟「附送」斜坡,業主日後或需分擔維修斜坡費用。大圍嘉順苑及天水圍屏欣苑預計於明年下半年落成,兩個屋苑附近同樣有斜坡,若斜坡出現問題,業主恐要支付巨額維修費。

根據售樓書資料,大圍嘉順苑屬單幢式項目,有248個單位,列明附近有斜坡,有機會遠望山墳,業主更需分擔維修斜坡工程費用,附近亦偶爾會見到野生猴子出沒。同樣於明年落成的天水圍居屋屏欣苑,同樣附送斜坡及墳景。已購入嘉順苑一單位的業主文先生坦言,擔憂維修斜坡費用,但礙於來年準備結婚置業,故決定買樓「博一博」。

北區區議員兼香港註冊專業土木及結構工程師彭振聲指,於2000年落成的粉嶺居屋雍盛苑最近因颱風吹襲,附近山坡曾出現山洪暴發,泥漿及沙漿沖落至該屋苑範圍,惟斜坡納入該屋苑公契的範圍,房屋署拒絕承擔維修費用,幸情況並不嚴重,估計維修費約百萬元。彭直斥房屋署賣樓時「搭舊豬頭骨」,擔憂業主隨時要再次負起高昂的維修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