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失業率升至3.1% 消費旅遊重災

文匯報

回到2017年最高水平 餐飲服務達6.1%見逾6年高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政府統計處昨日公佈,今年8月至10月份的失業率為3.1%,較7月至9月份的2.9%上升0.2個百分點;同期間就業不足率亦由1%升至1.2%。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指出,大部分行業的失業率均有所上升,其中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進一步上升至5%,為2017年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更上升至6.1%,為逾6年來的高位。另外,建造業尤其是從事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的人士的失業率顯著惡化。

最新就業數據顯示,本港總就業人數由7月至9月份的385.5萬人,跌至8月至10月的384.3萬人;同期間失業人數增加約5,100人至12.5萬人;就業不足人數亦增加約4,400人至45,900人。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的上升均主要見於建造業。

羅致光評論最新失業數字時表示,經濟情況繼續惡化,勞工市場進一步放緩,令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分別上升0.2個百分點,總就業人數的按年跌幅亦擴大。

羅致光:暴衝持續 經濟受壓

展望未來,他指由於愈趨暴力的本地社會事件持續對經濟造成沉重打擊,失業率將面對更大的上升壓力,政府會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他續說,勞工處會與不同行業的僱主聯繫,網羅適合不同學歷及工作經驗的求職人士的空缺;以及在不同地區舉辦大型招聘會,並在行業性招聘中心及就業中心分別舉辦行業性及地區性的招聘會,以促進就業資訊流通,致力協助不同求職人士就業。

大型招聘會方面,勞工處將於明年1月3日在上水保榮路體育館舉行「北區招聘及培訓博覽2020」,屆時有逾60個僱主參與,提供大量來自不同行業的職位空缺。

13 則留言:

CYL 提到...

更重災下年Q1先開始,多謝差佬急於平亂,自製宵禁啦

Raymond 提到...

CYL & Simon = Same person!

Lisa 提到...

沒有示威就沒有今日的亂局...........唔好掉轉來講......
沒有壞腦, 就沒有今日的仇視.....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人都將子女送走外國, 根本無人會反大陸既大學!
留番比的黑警子女,佢地要生生世世留係大灣區!

Lisa 提到...

壞咗的腦無藥醫........

Raymond 提到...

They are beyond hope!

CYL 提到...

腐政係因,示威係果,暴力執法係因,各區開花係果.... 繼續倒果為因,只會面對更大的反彈....

CYL 提到...

又黎料...食藥啦

平行宇宙 提到...

如果班暴徒是和平示威,会导致现在这个地步?班暴徒被人利用了,还不知道,还自鸣得意,真是无脑兼无耻!!

路人甲 提到...

由上週的齊上齊落, 為你擋子彈的那些甜蜜謊言, 到變成今天的一哄而散, 互相棄而不顧, 各自須尋各自門的現實, 暴徒們究竟瞓醒未呢? 他們攪完拍拍籮柚就走人, 但相信中大, 理大則需維修以月計, 費用耗以億元計, 整個大學站近乎要整個重建.............

CYL 提到...

香港资讯流通,去看看新闻时序,为停止无休止的和平示威,警方如何代替政府,逐步滥暴,伤害他身体,限制基本法所允的自由,被自杀的恐吓,引发更暴力的反击和不割席的吹声,主动权在哪方手上。

国内村民面对无理收地,对城管公安侵害既有权益也不见得有多和平

武光 提到...

個站轉去白石角
大學做古蹟啦
名留青史!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見到的黑警仲唔走!
過來比佢打同罵?
旅遊警示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