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便利外國遊客 微信支付寶開通境外銀行卡綁定

巴士的報

境外遊客下載支付寶海外版,申請可用境外銀行卡充值的電子「消費卡」,即可完成綫下掃碼支付。

早前一項Twitter調查顯示,有近兩成外國網民認為,不能像中國人一樣用手機支付,是他們赴中國旅遊最大的煩惱。支付寶和微信支付近期推出支持境外銀行卡綁定的新舉措。境外遊客透過下載支付寶海外版,申請可用境外銀行卡充值的電子「消費卡」,即可輕鬆完成綫下掃碼支付。騰訊公司亦宣布與五大國際卡組織合作,支持國際信用卡綁定微信支付。

螞蟻金服董事長井賢棟本月6日透露,面向外國遊客的「支付寶海外版」已推出,外國用戶通過下載支付寶海外版,即可通過應用內由上海銀行主導推出的「TourPass」小程序,申請到一張上海銀行的電子「消費卡」。外國用戶通過身份認證,並綁定自己的海外銀行卡給這張中國「消費卡」充值,即可在全國範圍內實現綫下掃碼支付。

同日,騰訊公司也宣佈與Visa、Mastercard等五大國際卡組織達成系列合作,支持境外開立的國際信用卡綁定微信支付,已支持用戶在滴滴出行、京東、攜程等覆蓋衣食住行的數十個商戶消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