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海外人才憂港局勢 人力顧問:有津貼亦不願來港工作

巴士的報

局勢影響海外招聘~

環球管理諮詢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招聘市場因近日的社會事件亦受到影響,他透露海外人才頗擔心香港社會環境不穩,有個案顯示一些行政管理崗位需要招聘海外人士擔任,即使能為對方協助簽證辦理和提供住房津貼,都不願來港工作。

李漢祥指,自6月發生社會事件以來,首2個月對招聘市場無嚴重影響,但直至8月,由於訪港內地旅客減少,零售、餐飲在旺季上有較大衝擊,情況更開始蔓延至金融、專業服務、財富管理業,而展覽業亦有放緩趨勢,反映來港洽談商務的人士減少。

對於政府早前推出多項支援企業的紓困措施,李漢祥指,政府支援企業措施有些微「吊鹽水」作用,能暫時支撐中小企業,但他希望政府有更多津貼資助、和考慮減免商舖差餉,讓小租客向業主爭取減租的議價能力增大。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淋病政府不倒
-警暴不查
-惡法不除
請海外人才不要來!
Free HONG KONG !
Stand with HONG KONG !

Raymond 提到...

垃圾洗腦錄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