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深圳發揮先行示範區角色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毛麗娟 深圳報道)深圳是次行動旨在邀約更多優質企業共享粵港澳大灣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雙區」疊加發展機遇,與深圳共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推動形成新一輪產業發展的高潮。

按照深圳公佈的佈局圖,這些用地集中在35個片區,以新興產業(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生物醫藥、數字經濟、新材料、海洋經濟)、先進製造業為主導的片區主要分佈在寶安、龍崗、龍華、光明、坪山、深汕合作區;以總部基地為主導的片區主要分佈在南山、福田;以科技研發為主導的片區主要分佈在光明、大鵬灣;以高端物流為主導的片區主要分佈在寶安、鹽田。

重點佈局3方向

圍繞深圳本次推出的30平方公里產業用地,深圳將重點佈局3大方向。

在重大創新載體方面,建國家實驗室、國家產業創新中心、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產業技術功能型平台;在新興產業集群方面,建新型顯示器件產業集群、人工智能產業集群、智能製造裝備產業集群、生物醫藥產業集群;在產業鏈重點領域關鍵環節,主要關注集成電路、射頻器件、微機電系統、核心工業軟件、醫療影像設備等領域的設計、研發、製造、中試環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