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修例風波】營救又一城被捕男女 35歲餐廳經理涉襲警還柙

星島日報

有市民於本月10日在九龍塘又一城發起「和你SHOP」示威活動,一對男女因為涉嫌破壞商場內電表箱和閘門被截停拘查,期間一名餐廳經理聯同其餘示威者,聲稱要營救被捕男女,涉嫌襲擊4名警員,衝突期間女疑犯成功逃脫。餐廳經理被控以4項襲警和1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今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0日再訊,被告毋須答辯,以待控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翻查閉路電視紀錄和進行認人手續,被告申請保釋被拒。

35歲被告韋頴恒,報稱餐廳經理,被控於本年11月10日,在九龍塘又一城商場LG層「千両」外,襲擊4名警務人員A、B、C、D,並在同一場合,襲擊和阻撓兩名正在看守犯人的警員,意圖導致兩名被捕人士逃離警方羈押。辯方澄清他身兼餐廳股東,曾留學海外直至06年回流返港發展飲食業。

根據控方指控,本月初有市民在網上號召,呼籲示威者同月10日到又一城參與激烈的示威活動,警方因應號召到場戒備。一對男女示威者涉嫌破壞商場內大閘和電表箱,當場被警方制服拘查。被告聯同其他示威者見狀,包圍警方並向他們示敵意,被告一度大喊「救人」,並涉嫌襲擊4名警員,混亂中兩名疑犯一度逃脫,惟男疑犯最終再度被捕。控方指,被告涉嫌出拳和踢傷警員,武力程度較其他示威者高,指控嚴重,反對保釋。

法庭記者:蕭文軒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第二項已經唔成立!
現在司法已走向不公正! 因為政府要求法官政治不中立!
第一項打老鼠最多都係打畜生罪名!

Samuel 提到...

暴徒和支持暴徒的黃絲下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