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修例風波】稱有信心下學期可如期開學 滕錦光:理大為最大受害者

星島日報

警方中午解封理工大學,將校園交回校方管理。理大取回校園控制權後發出聲明指,校園情況仍存在不安全因素,而且清理、盤點及修復工作需時,故此校方表示,校園仍需關閉,只限校方授權人士進入。

校長滕錦光及校董會主席林大輝等高層下午2時許在校園內視察,先後到平台、圖書館及早前被縱火焚毀的行人天橋等地巡查。滕錦光下午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校園在過去兩星期被1100多名示威者佔據,當中只有46人為理大學生,並指事件和平解決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指理大為是次事件中最大的受害者,校園受到嚴重破壞。他續指,會全面評估校園環境安全,爭取盡快重開校園。他又指,理大對示威者而言,靠近紅隧,可作為堵塞紅隧據點,並指理大一直採取開放校園政策,以方便街坊,並指理大的交通方便,因此成為理大被佔據的原因。他亦指,是次事件對香港而言是很大的挑戰,而對理大而言更是史無前例的挑戰,希望香港能以理性對話及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滕錦光又指,需由專業公司進行評估修復經費,並指不同大樓的被破壞程度有不同,因此會個別開放,並指有信心下一學期可如期開學。他又指,部分示威者並非學生,並有大量攻擊性武器,保安人員在本月13日無法進入,並指據其所知,有兩名教職員被捕。滕錦光又指,希望最先清理食堂。

3 則留言:

Samuel 提到...

理大管理層沒有第一時間報警讓警隊進入校園執法,導致香港市民才是最大受害者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先遺責警暴, 大量摧淚彈污染校園! 因二惡英幾十年不散!

Raymond 提到...

Simon啲二噁英最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