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港澳辦促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奉勸美政客別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巴士的報

港澳辦發言人楊光就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談話,表示強烈抗議和譴責。

楊光指出,當地時間11月19日,美國國會參議院不顧中國政府的多次強烈反對,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這一做法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公然為香港反對派和激進暴力犯罪分子張目,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赤裸裸地暴露出美國一些政客的霸道本性和遏制中國發展的醜惡用心。

楊光表示,香港持續不斷的暴力犯罪活動已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有些極端暴力行為更是泯滅人性、駭人聽聞。事實清楚證明,香港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是暴力橫行,而不是什麼「人權」「民主」問題。美國一些政客的表現完全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毫無原則的雙重標準。

楊光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步伐不可阻擋,香港在中國內地強有力支持下必將保持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市民依法享有的各種權利和自由必將得到充分保障。

楊光最後表示,奉勸美國少數政客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做那些損人不利己的愚蠢之舉。

6 則留言:

CYL 提到...

香港不可取代的價值,好大程度在於美港關係法,取消左對雙方都有損失,因為雙方都係持份者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If cancel only Hong Kong and USA get hurt and loss, China may be gain or nothing happened. China only worry about USA may cancel their bond.

Lisa 提到...

Money back.....money back....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內政, 關你事!
美國係自由社會, 投資係自由地方,
如果個地方比獨裁政府打壓, 影響佢既利益, 實行制裁,合情合理!
你獨裁政府唔鍾意, 可以趕美國走, 叫北韓, 俄羅斯投資係你處囉!
順便取消世界金融中心, 中國唔係香港集資, 唔係香港收外匯!
上海, 澳門, 深圳代替囉, 如果有國家肯...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順便趕哂的"真香港人"走!
換哂的廢柴落來扮香港人囉, 你幾億人才, 自己攪囉!
有人信既話...

Lisa 提到...

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