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女子被綁椅上遭電擊及扭頸 美6警被控使用過分武力

星島日報

美國科羅拉多州博爾德34歲女子戈特赫爾夫(Lauren Gotthelf)聲稱自己受到6名警員暴力對待,被警員綁在椅子上的過程中遭電槍電擊大腿,亦被頭套笠頭及用力扭她頸部。她周二入稟控告該6名警員使用過分武力,警方則否認指控。

案情指在2017年11月25日,戈特赫爾夫被指在商場吸煙和沒有繫好她的狗隻,遭警方發告票,但她拒絕簽收,最後被帶到一個監獄,期間懷疑受到警員暴力對待。由其中一位警員身上的監控鏡頭拍下片段可見,戈特赫爾夫與警員爭論,警員告知她因為她曾作「自殺聲明」,而要對她作「自殺監察」,戈特赫爾夫否認有說過,但警員堅持她曾聲稱會上吊,強迫她穿上防止自殺的束衣。戈特赫爾夫指摘警員全是瘋子,並要求到醫院,但被警員拒絕,並將她帶離拘留室,六名警員合力將她綁在椅子上時,一人托着她的下顎,其他數人則開始替她綁上帶子。

警員之後更把防止吐口水的頭罩笠到她頭上,戈特赫爾夫在掙扎期間,警長里斯(Chris Reiss)用電槍電擊她的大腿,她隨即大叫:「你無緣無故電擊我」。

戈特赫爾夫上周二提出訴訟,控告涉案警員使用過度武力和歧視殘疾人士,她的律師更指控她遭電擊後,再被綁在椅上4小時,形容「這些行為並非幫助有意自殺的人,只是虐待狂」,又指她已被完全制服根本不能動彈,但他們電擊她。

但警方數日後發聲明,否認使用過分武力,並反指戈特赫爾夫先是不合作和辱罵警員,其後又激烈掙扎不斷反抗,警員才用電槍在她左大腿電了一次。

10 則留言:

塘人 提到...

既然Lisa姐list出有名有姓, 我又走去睇左幾份美文報導喎
之後又睇左份"獄警"既聲明
https://assets.bouldercounty.org/wp-content/uploads/2019/11/gotthelf-response.pdf

睇下告唔告得入呢?

CYL 提到...

國家同地區又點比較,星加坡真係行高壓,但都無私刑同被自殺啦,華星個老闆食緊焦啦

Raymond 提到...

華記係被一擲漢姦害! 最後相信新加坡政府賠夠聰明 ,知道真相唔會畀曱甴利用.

CYL 提到...

支持Raymond去新加坡開研討會,討論華記應否被迫害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華記在星加坡挑戰人法律, 事實係講政治問題!
理應受罰, 佢唔會有特權!
美警就係有CAM止警暴, 香港政府都應要港警載上, 止亂止暴!
行得正企得正就唔驚, 除非真係魔警!

Raymond 提到...

你都聽唔明. 唔使我支持,新加坡政府識做 .係啲曱甴先至會亂諗嘢啫!

Raymond 提到...

唔好亂諗嘢啦死曱甴!

CYL 提到...

好柒啊Raymond

Raymond 提到...

對住啲曱甴仲要講啲咩呀?

CYL 提到...

做蛆蟲點識講人話呢,唔使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