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美簽港人權法案 中聯辦:極大憤慨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聯辦對此發表聲明,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予以堅決反制,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完全承擔。

聲明指出,美方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和強烈反對,悍然對該法案簽署成法,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其實質就是要搞亂香港,妄圖以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

聲明強調,美國這些政治遊戲操縱者們就是為「叛國禍港四人幫」及反中亂港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為暴力行為火上澆油,圖謀毀掉香港,其用心險惡歹毒,昭然若揭。中方要正告美方以及唯美國馬首是瞻的香港少數反對派政客,不要低估中方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及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亦不要低估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手段。

聲明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人有能力辦好香港的事情。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出,總統特朗普已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

香港美國商會發表聲明,對特朗普簽署法案表示尊重,顯示美國加強關注在香港的核心利益,但商會亦關注其對美國商界在香港會造成的影響,以及可能影響雙方在出口管制等方面的合作。

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出席香港美國商會午餐會後表示,商會人士普遍不贊成《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認為美國政界不了解香港的情況。

她續稱,反對特朗普簽署有關法案,但具體影響要待美國每年審核後才有結果。

6 則留言:

CYL 提到...

then do nothing and scared....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香港人熱烈興祝香港人櫂及民主法案通過!
請美國盡快訂立制裁賣港官員名單!並即時實施!
更要推廣至歐洲亞洲盟友! 訂出相同法案!

Lisa 提到...

摧毀咗香港返唔到轉頭.......

CYL 提到...

拍中國馬屁是應該的,但不要忘記事實,摧毀香港同樣是保護香港的祖國,這是融合必然過程。

Lisa 提到...

資金會流去安全地方, 所以香港會失去好多唔會返來的資金................

Lisa 提到...

真係益咗大陸, 以前想來香港發展的資金都會流去大陸發展, 使中國十年後變Martin Amstrong 說的世界金融中心....多謝傻豬香港黃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