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深校園設臨時課 港生免費入讀

文匯報

為因修例風波停課的港生救急 提供數日至兩個月課程 已有逾60港生參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修例風波持續多月,校園亦受到波及,特別是中小學已停課多日,令不少港生考慮赴深圳求學,大批家長已在深圳諮詢學校。據了解,深圳多間民辦學校為香港學生提供數日到2個月左右的臨時課程。其中位於南山的深圳博納國際學校,共免費開放110個學位,可招收涵蓋6年級至12年級的學生,目前共有60多名港生入讀。

深圳博納國際學校的招生主管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近兩個月來,前來學校諮詢從香港轉學入讀的家長人數明顯增加。該校日前開放110個學位,以小班制授課,為港生緩燃眉之急。該校執行校長張克表示,課程按照在校學生課程設置,包括語言、數學、科學、體育,音樂、社會科學等科目,確保學生能夠跟上學校的進度。

班主任全程跟隨學生學習生活 

據悉,14日和17日分別有兩批港生,共計逾60人入讀。為了讓港生更好地適應新環境,在進班上課前,學校為學生和家長進行了詳細的課程介紹和講解,還帶港生們參觀了教學樓、圖書館、體育館、食堂。經過小測試後,班主任帶領學生進入相應的班級,為他們發放專門定制的課程表。在港生就讀期間,班主任還會全程跟隨,及時了解港生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幫助他們適應環境,快速投入到學習之中。

校長陳操表示,考慮到學校資源有限,能免費提供一周的課程,後續會視學生諮詢情況和香港學校復課情況來決定是否繼續開課。據介紹,博納學校獲得有美國西部院校聯盟(WASC)認證和美國大學理事會AP課程授權,連續四屆畢業生50%進入美國TOP40名校,100%進入美國TOP70名校。

增設轉插班學位提供接送服務 

除了博納學校,還有多間國際學校亦陸續表示提供臨時免費課程、轉插班學位。位於南山區的德朗睿斯國際學校表示,願為7年級至11年級香港在讀學生提供30個免費學位,課程可從入校起上到本學期結束。不過港生申請需要提交原香港學校在讀證明,並參加筆試。學生也可通過提供成績單視情況免試,最後參加全英文面試。據悉,學校開設課程包括美國初高中課程、領導力課程、STEM課程、藝術運動課程, 班級規模約為 20人。除此以外,深圳IPC國際校區亦表示提供臨時免費就讀學位,每期5天,共25個名額,涵蓋K-7年級。

另有位於龍華區的曼徹斯通城堡學校則推出跨境學童計劃,分別於17日、22日、24日、30日為跨境學童提供專場活動,包括參觀及小學音樂下午茶表演、體驗生信息分享會等,港生通過考試可以免費參與活動體驗。位於寶安區的訊得達國際書院也表示,為香港學生家庭開通特別通道,提供7年級至11年級的少量插班生學位。

還有位於羅湖區的華美外國語學校則表示為港籍生緊急增加146個學位,考慮到學生宿舍床位有限,將提供日走讀定點班車接送服務,並從18日起為港生免費提供一周過渡課程。

家長冀盡早落實「惠港16條」

對此,不少港生家長表示歡迎。有港生家長表示,雖然20日復課,但若修例風波持續,不知道是否會再次停課,因此決定下學期轉深圳求學,正好借此機會體驗學校的課程。對於「惠港16條」中提及保障在粵工作的港澳居民子女與內地居民子女同等享受教育,有家長表示,希望教育部門盡快出台具體細則,為港生廣開「求學之路」,該家長指出,鑒於目前深圳學位緊張,希望盡快了解申請學位的細則如何變動,盡早準備。

文匯報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望賢

18 則留言:

SaSa 提到...

香港愈衰, 周邊城市愈得益~~無奈

CYL 提到...

澳門得益了-4%負增長,深圳呢,怎麼不查香港人手機了,怕什麼,啊~ 有奶就是娘

Lisa 提到...

你的祖先由邊度來 ?

香港的示威者一定是由石頭爆出來的, 所以認賊作父......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免費洗腦! 比錢係都外國讀!

Raymond 提到...

食洋腸!

CYL 提到...

香港是被賣的女兒,洋人後父養大了,自立了,到生父1997年回來接走沒人反對,但高度自治的既有權益被生父削去,更要求女兒獻岀身體錢財,把女兒的政治意識帶到歷史高點。因女兒不願獻身給父親,被上綱上線罵認賊作父.....又一輯典型倫理劇.....請搞清楚女兒反對什麼,是否生父被人唆擺,不斷破壞父女關係

CYL 提到...

寫白啲,深圳同澳門呢啲原生家庭子女,一路靠香港接濟,除左融合憑咩取代香港,上海都講左廿年啦,仲食緊塵啦

Lisa 提到...

繼續暴亂, D資金自然會流去澳門和大陸......香港就是俾黑衣人殺了......

Tasa 提到...

白痴黃屍仔......「要求女兒獻岀身體錢財」??
97回歸後香港從來無須向中央繳一分錢的稅,呢一點亦係大陸其他地區的人好唔Like香港的主要點來,你地仲以為自己好委屈?
我都知唔好同白痴講道理,不過你地的無知程度依然經常令我驚嘆

CYL 提到...

白痴藍絲仔...... 「無向中央繳一分錢的税」??,有幾多經建制手,自庫房批岀天價超支項目比中國建築,每年需超支幾多向粵海集團買水,有幾多經區議會建制批核既地區小項目圈錢代中央支付維穩費,17億元朗小天橋? 千萬公廁? 除非小朋友,竟然傻得覺得叫做税先係交税一途,香港所謂低稅都係用高地價政策由樓宇一途收錢,你係天真無知定太年輕?

以防你無知,國企央企都有政府委會做董事,所以中國先咁高效,中國遼寧號航母都係靠香港做白手套扮用作賭船購入,孟晚舟都係靠香港多本不同䕶照保護華為在外國活動發展世界5G合作,香港做到? 中國有任何一個市做到?

我都知唔好同白痴講道理,不過你地的無知程度依然經常令我驚嘆,唉,唔好話係香港人,好醜。

CYL 提到...

資金未必由香港流向兩地,至少外資會流向外國如新加坡,但香港不停止暴亂,政府無妥善解決方案,住在香港的所有階層都輸

Lisa 提到...

解決方法 ?
點解決? 因為中央和黑衣人都唔會讓步...........

Raymond 提到...

連毒果都出埋你咋condom仔 你呢啲老曱甴連condom都不如,連啲其他用冇曱甴都睇你唔起!

CYL 提到...

咪天真啦,唔係人人派下糖都會當係好人,毒果雖然毒,但會用第四權影響下不法商人,講下有毒有害既社會事實,貼近大眾,你唔會見到紅報有二噁英同山唉囉,紅媒同建制有維穩目的,脱離大眾。

建制咪一樣有人做condom,何志平為國家工作,有無人救佢啊? 成熟啲啦,利害一致咪合作統戰囉。

FYI,apple daily在香港是no. 1讀者數目的傳媒

CYL 提到...

其實香港融合得大灣區,注定有衝突,本來好成功,香港人最喜歡反內地食海底撈飲喜茶,台灣國民黨又用悶聲發大財洗腦得7788,有心人搞局,破壞中國利益,心痛啊

Raymond 提到...

又係毒蘋果上腦! 輸到一敗塗地! 唔怪得之勇武派黨你曱甴渣係廢柴! 屎渠爛出嚟嗰啲嗰欄返入去呀!

CYL 提到...

一堆負面形容詞及感嘆號是不會令你變得有理,來,用理據說明我錯

Raymond 提到...

唔使負面形容詞! 失敗就係失敗!呢個係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