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31省市居民前三季度「花錢」榜單:京滬人均超3萬

星島日報

內地「人均消費支出」較上年增長。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全國居民今年前三季度的人均消費支出約15000元(人民幣,下同),較上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五點七,其中有9個省市人均支出超全國平均水平,上海排名首位,北京、天津緊隨其後。

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廣東等9省市前三季度人均消費支出超全國平均水平,其中上海最明顯,以人均消費33557元排名首位,成為最能「買買買」的城市。北京以31542元排第二。而天津、浙江、廣東三地則處於兩萬階梯。

值得注意的是,西藏地區前三季度的人均消費雖未突破萬元大關,但增速最明顯,以百分之十五點九排全國首位,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也是全國最高。緊隨其後的是江西、湖北,分別爲百分之十一點七、百分之十一。 在增速方面,上海則排倒數第二。
 
「人均消費支出」指居民用於滿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費的全部支出,當中包括;購買實物支出和服務性消費支出,可分為;食品、衣著、家庭設備用品及服務、醫療保健、交通和通訊、娛樂教育文化服務、居住、雜項商品和服務等8大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