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在滿月宴被確診女手抱 40日大男嬰獲用藥或有副作用

巴士的報

B仔滿月宴被確診者抱過

本港新增51宗確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名40日大男嬰,是香港最細的患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男嬰本身沒外遊,上月20日滿月宴曾被一名早前酒吧群組確診的女患者抱過,31日開始咳嗽及發燒,可能因此受感染,患者是嬰兒父母的朋友。張竹君提醒,年輕人可能無病徵,於傳染期有機會感染到嬰兒及長者,建議要少探望及少接觸。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男嬰由於發燒,父母帶他到寶血醫院並進行測試發現陽性,父母再帶他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發燒有38度,照過肺並無問題,血液正常,亦有抽脊髓作檢測。而父母對病毒測試呈陰性。

現時男嬰獲處方蛋白酶抑制劑,希望控制病毒,現時情況穩定。劉家獻強調,衞生署專家組有制定治療兒童劑量指引,認為服用液體的蛋白酶抑制劑,可能會有作嘔、肚痾或影響肝功能等副作用。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51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年齡由40日大到65歲。34人有外遊史,其中13人是留學生。新增患者當中包括1名孕婦、機師、空姐、美容師及外傭。

孕婦懷孕21周,2月底至3月底曾經去過智利、阿根廷、巴西,相信在當地感染;入院時發燒、喉嚨痛。機師去過溫哥華、倫敦,都是疫情嚴重地區。而國泰空姐去過英國,在當地與朋友及朋友丈夫同住過,朋友的丈夫曾經有發燒但無做過檢測,空姐回港時在CX252航班執勤。不過英國不一定是感染源頭,因為空姐回港都一段時間。

一名40日大BB在上月20日曾被一名早前確診的患者抱過,可能因此受感染。

另外尖沙嘴RED MR卡拉OK群組7人全部確診。亦有新確診患者到過中環及蘭桂坊兩間酒吧,但兩間都不是早前有員工及顧客確診的酒吧。

1名確診的士司機未知感染源頭,報稱未接載過乘客到醫院、酒店或機場等。

新增確診的包括確診衛生署醫生的丈夫,本身是私家醫生,已有一段時間沒有上班,無接觸過確診病人。

5 則留言:

Master NLP 提到...

其實這樣的時勢還搞甚麼滿月宴呢?BB的抵抗力有幾高呢?將擺滿月宴的錢全用來買金粒給BB還好啦,不用染病又可以睇住金粒升值:)

Lisa 提到...

好多人唔用腦, 輕視疫情...

我2月25日出過去中環都唔敢去食午餐, 去咗遮打公園食自己帶去的麵包.....

Lisa 提到...

而我地家族新年飯到今日都沒食......清明拜山也不去了.....

JJ先生 提到...

還有得去中環? 我這裡只可以去超市買餸, 乜野商場都閂哂, 連跨區去睇下風景都唔得, 遲D連公園都唔俾人入去, 可能要咁到4月尾呀!

Lisa 提到...

政府以為D人會自律, 但呢個世界有好多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