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意大利華人聚居城鎮成抗疫模範

NOW財經

【Now新聞台】意大利疫情嚴峻冠絕歐洲,但當地一個華人社區幸免遭殃,五萬名華裔居民無一受感染,全賴他們先知先覺,一早做足防疫措施,成為抗疫先鋒。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意大利累計逾十萬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至少一萬二千人死亡。

疫症發生初期,不少人歸咎於大量度完春節返回意大利的華人。不過,在這個華人社區,他們卻成為抗疫模範。

這兒是意大利中部托斯卡納大區第二大城市普拉托,四分一人口,即約五萬人是華裔,主要開設成衣廠。

當意大利各城鎮平均每十萬人口就有115人感染新型肺炎,普拉托按比例只有62宗個案,低了近一半,而且沒有一名患者是華人,全賴他們先知先覺。

早在意大利錄得首宗病例前三星期,因為很多華人回鄉過年時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回到意大利後自我隔離14日,又關閉店舖,呼籲居民留家,成為抗疫先鋒。

約360個華裔家庭,1300人自發登記接受居家隔離和健康監察。當地衞生官員讚揚華人的防疫措施,做得比意大利人好。

有華人經營的餐廳在政府封城前已自行關閉,到意大利疫情爆發後,甚至有華裔家庭將子女送回中國避疫。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哈, 現在西人朋友問我, 為何我一月23日就不再出門四圍去? 是否我一早得到內幕消息?

我只有答, 我一向都加大力度來防範這些流行病.

他們還抱怨, 見到國內感染死傷數據, 低估了病毒的傳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