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港人失寵 投行高層降至三成

攬炒的結果........

信報財經新聞

香港本地人才正在迅速失去其作為香港首選投資銀行家的地位,《彭博》報道,本港投資銀行60%高級職位已由內地人擔任,港人佔比降至30%。

鑑於內地人才增加和內地發行人在香港的主導地位,一直以來,這種轉變似乎被視為大勢所趨,但最近的變化幅度,甚至震動了一些業內資深人士。他們表示,部分原因是在去年的社會事件後,中資投行不願僱用和晉升香港人。

招聘公司Robert Walters表示,本地人在香港投資銀行職位的佔比,已從兩年前的40%下降至約30%,目前60%的職位由內地人士擔任,10%的職位由海外人士擔任。高管獵頭公司Wellesley的估計顯示,行業高層人士的趨勢與此相似,一半以上的高級職位由內地人擔任。

Robert Walters香港地區總監John Mullally表示,由於極高比率的交易來自中國,可以理解的是中國內地銀行家掌握許多這種關係。20年前,內地人只佔該行業的15%,隨後廣泛的出國留學計劃和其他國際經驗,幫助中國內地縮小了與香港的技能差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