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今增12宗確診4宗屬本地 木球會男病人無病徵住飛鵝山

星島日報

本港今日新增12宗確診,8宗為輸入個案,2宗和其他個案相關,2宗源頭不明。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陽性。

本地個案中,5206號屬家居緊密接觸者,有病徵送醫院,5210號在檢疫中心送院。

源頭不明個案包括5205號35歲香港管弦樂團成員,他10月11日發燒,傳染期10月9、1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參加管弦樂表演,90多名樂隊成員已送往檢疫中心。約50名後台工作者和觀衆,2場表演中每場都有700多人,衛生防護中心指未有觀眾名單,很多是臨時買票,呼籲觀眾留意身體狀況,儘快看醫生及應做檢測。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國際上未有很多案例,但相信觀眾距離較遠,而一同表演者距離近或較高危。其中有一名樂團成員已離開香港到法國,會和當局聯絡。

另一宗源頭不明5207號73歲男病人,報稱商人,住飛鵝山飛鵝花園,在尖沙咀工作,他無病徵,因要做手術而去仁安醫院接受測試後確診。但入院後他病毒量低,及已檢測到陰性。他平日活動主要到九龍木球會,但傳染期無去,10月10曾和太太及朋友到置地廣場餐廳食飯。他和隊友平日談話會戴口罩,10月9日曾到九龍木球會打木球,比賽時雖無戴口罩,但每位球手會逐個入場,故毋須檢疫,但衛生防護中心有向職員及其20多名隊員派樣本樽,包括其家人有約10名緊密接觸者。

輸入個案包括5203號法國回港,5204號是菲律賓外傭,5208、5209號尼泊爾回港,5212號印尼回港,5213號尼泊爾到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