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林榮基促支援港青 傳蓬佩奧不悅

好多國家或地方政府自身的經濟都保唔到, 還會想養一班極權份子嗎 ?

星島日報

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早前率團訪台三日,對台灣是空前大事,台灣蔡英文政府上下十分重視。克拉奇除了會見台灣政府高層,還抽空會見了一些異見人士,包括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以及六四事件領袖吾爾開希等人。最新一期《東周刊》報道,該次會面氣氛其實「麻麻」。

  林榮基發言時,他突然提出希望美國政府能夠協助支援到台灣避難的港青。林稱,抵達台灣的港青生活有困難,雖然台灣政府願意收留,但部份人找工作並不順利,原因是台方對港人在當地工作要求較高,希望美國政府幫助他們有機會到美國工作。

  說到台灣政府有心無力,要這群港青到美國,林榮基發言後,克拉奇卻只係笑了笑,並沒有具體回應。有媒體解讀表示,美方對此已表達協助意識,只是當下沒有答應任何承諾。據知情人士透露,克拉奇其實以笑轉移視線,這招「冷回應」反令現場氣氛變得尷尬。

  克拉奇事後向國務卿蓬佩奧匯報情況,據悉蓬佩奧相當不高興,認為有人有意藉會面公開向美國政府施壓,要美國政府承擔這隻燙手山芋,有人更懷疑是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背後教路。有熟悉台灣政府政壇中人更分析表示,蔡英文政府借林榮基過橋,公開逼美國官員在協助抗爭港青事件上表態並不奇怪。

3 則留言:

Ming Money Management 提到...

No money no talk. Smile cost $0.

知行合一 提到...

美帝來是從中國搶$來了,你X媽的唔識趣,問返我攞着數,我唔講粗口算好了!

rl 提到...

香港人聰明但都好天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