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習近平考察潮州 強調要走自力更生之路

NOW財經

【Now新聞台】正在廣東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明早會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他昨日到了潮州參觀當地古蹟及廠房,強調要走自主創新、自力更生之路。

習近平南下廣東,首站先到潮州,到旅遊景點牌坊街參觀。習近平向圍觀的民眾講話,稱自己上一次來是42年前,勉勵當地的人要建設好潮州;他亦考察潮州古城七城門樓之首的廣濟樓。

習近平又到潮州三環集團廠房,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公司主要生產電子配件及先進材料研發,涵蓋手機、通訊及新能源。習近平強調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

習近平:「我們現在遇到一個百年未有的大變局,這種情況下,我們要走自力更生的道路,就是自主創新的自力更生,領會黨中央這樣一個戰略意圖,在這樣的一個大戰略中找好選准自己的定位,為我們國家的富強,為我們國家的現代化,作出我們各自的貢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