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英國新增1.8萬宗確診 威爾士周五起封城兩周

星島日報

英國過去一天新增18804宗新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較前一天的16982宗上升;再多80人死亡,亦較前一天增加。全國累計增至74萬多人染病,4.3萬人不治,是全歐洲最多。

威爾士的個案較本月初增加一倍,有鑑於疫情嚴重,威爾士將從本周五開始實施為期兩星期的封鎖,直至11月9日,除必要的工人外,所有人都必須待在家中,以防止新冠病毒的進一步蔓延。在封鎖期間,威爾士所有非必要的零售、休閒、酒店和旅遊企業都將關閉。不同家庭之間,無論戶內或戶外,一律禁止聚會;除舉行婚禮和葬禮外,宗教場所亦關閉。如非必要,任何人不能進出威爾士。

威爾士首席大臣翟景輝形容封城措施就如一道「防火牆」,希望減慢病毒傳播。他說,明白民眾厭倦防疫限制措施,但這樣做有必要,因為重症病床已經爆滿,若果現在不採取行動,醫療系統將無法應付。

北愛爾蘭上周五起已收緊防疫限制,為期4星期;蘇格蘭亦已實施新規例。另外,英國政府繼續試圖說服疫情嚴重的大曼徹斯特地區,進入「非常高」的警示級別,當地官員指除非政府承諾給予更多對受影響行業的補助,否則不會妥協。

星島日報

法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突破90萬。法國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Brigitte Macron)因曾接觸感染者而自我隔離七天。

法國官方累計確診病例達910277宗。法國過去14天新增個案達27萬宗。法國新增死亡病例146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現為33623宗。

數據顯示病毒依然在進一步擴散。單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為70宗,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數明顯增加,醫療系統壓力持續加大。

法國官方19日發佈消息指,總統馬克龍夫人布麗吉特於上周四(15日)曾接觸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這名感染者於周一(19日)確診,並且有發病症狀。布麗吉特因此接受隔離,為期7天。官方透露布麗吉特目前沒有症狀。

現年67歲的布麗吉特最近曾參加一些活動,如本月12日在教育部長布朗蓋的陪同下訪問大巴黎地區的學校。由於布麗吉特進入隔離,她將不會出席定於本周在巴黎舉行的悼念被害教師活動。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稱,布麗吉特也將在個人生活中採取相關防疫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