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被特朗普批評是「蠢材」和「災難」」 福奇引用《教父》對白回應

I think Trump is the idiot and they have to jail him for killing American...

星島日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形容他是「蠢材」和「災難」後,福奇在接受採訪時引用電影《教父》中的對白,駁斥了針對自己的批評。

特朗普前往亞利桑那州拉票前,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酒店,與競選活動的工作人員舉行電話會議,期間向福奇開火。他說,民眾已受夠了防疫限制措施。他稱福奇是災難,若果聽從他,美國將有50萬人死於新型肺炎,又說,民眾已聽厭了福奇及所有這些蠢材的說話。

其後,福奇在接受一間南加州電台採訪時,回應表示:「我不想對此發表評論,我們要做的是繼續做真正想做的事情,那就是保護美國人,最終是保護全世界的健康、福利和安全。我們看到美國新冠病例激增,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快。很多過去表現不錯的州現在都出現了病例增長,這是我們應該關注的問題。」

福奇繼續指出:「(應對新冠病毒)是我真正關心的唯一事情。就像《教父》中提到的『就我而言,對事不對人』。我只是想做我的工作,照顧好美國民眾。」

79歲的福奇是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也是白宮抗疫小組的主要成員,曾經在多屆政府任職,廣受尊重,在應對疫情手法上,多次與特朗普意見不合。

他早前提到,白宮經歷了新冠病毒「超級傳播事件」,而近期在白宮爆發的感染性進一步說明了戴口罩對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性,但在特朗普的競選集會上,很多支持者都沒有戴口罩,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違反福奇及其他公共衛生專家提供的指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