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英國議員用除下的口罩抹眼鏡 遭網民嘲笑

星島日報

近日在英國議會下議院的一場辯論上,一名議員除下口罩擦抹眼鏡的一幕,被傳媒攝入鏡頭,惹來社會強烈討論。

這位議員後來被網民確認為麥克唐納(Siobhain McDonagh)。當時英國下議院正就計劃改革進行辯論,但不少網民的注意力都從議員斯洛特(Andy Slaughter)的講話轉移到了其身後的一幕。

坐在斯洛特背後的麥克唐納先是在座位上提起手袋,並將剛除下的口罩放進了手袋。然而之後她察覺到自己的眼鏡似乎有點髒了,竟又拿出自己剛剛除下的口罩,並用它擦抹眼鏡片!

麥克唐納的舉動被網民紛紛議論:「就是因為有這些人,新冠病毒才這麼難對付。」、「如果這就是我們議員的心態......願上天保佑我們。」、「簡直難以置信!」

星島日報

英國新增1萬287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較前一天的1萬5166宗略為減少,全國累計確診數則已突破60萬宗。染疫死亡人數增加65名,全國累計染疫病人數超過4.2萬,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

疫情未歇,首相約翰遜將於當地周一公布新防疫措施,據報當局將推出新的三級制封城限制措施。各個地區按疫情嚴重性,實施相應防疫措施,在疫情嚴重地區,需暫時關閉餐廳和酒吧。外界猜測,在最嚴格下,無論戶內或戶外,不同家庭不可以聚會。

英格蘭北部城市利物浦、曼徹斯特和紐卡斯爾疫情嚴峻,部分地區已實施限制措施,包括酒吧和餐廳要於晚上10時前關門,禁止不同家庭互訪等。蘇格蘭格拉斯哥和愛丁堡為遏制疫情,亦已宣布酒吧停業16天。

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形容,英國疫情正處於類似3月時的「轉折點」。另外,有政府專家顧問警告,現時的疫情已達危險時刻,英格蘭北部醫院的深切治療病床很快就爆滿,全國必須接受更嚴厲的抗疫措施,避免醫療系統崩潰,行動也必須迅速,不排除會再全國封城措施。

1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