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跟團旅行墮售樓陷阱 湖南夫婦遭禁錮被逼付$14萬訂金

星島日報

出門遊玩本來是件賞心樂事,然而內地一對夫婦近日跟團前往山東旅遊,卻發現誤墮房地產公司的售樓陷阱,被鎖在酒店房間內,要落訂買樓才可走出房門,結果「大失血」12.3萬元人民幣(即約14.2萬港元)才得以脫身。

湖南長沙姚先生本月初,經舊同學介紹,與妻子二人跟團前往山東威海乳山旅遊。出發前,他獲通知整個旅程兩天一夜,而且費用全免,只需繳交訂金800元人民幣(即約925港元),事後可全額退還。

怎料在抵達目的地後,姚先生才得知此旅行團其實是一間房地產公司的活動,並沒有任何玩樂行程,目的就是要他們買樓。最令他吃驚的是,團員若不落訂買樓,就無法走出酒店房門,旅行團更會派專人看守團員,甚至不讓團員睡覺,以逼迫他們買樓。

姚先生曾患有腦梗塞,身體不好,當時無可奈何下,只好繳交訂金12.3萬元人民幣(即約14.2萬港元),預訂一間售價為41萬元(即約47.4萬港元)的商品房。

事後,涉事的常德鼎源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有工作人員表示,姚先生所說的旅行團就是「看房考察團」,入住的都是高級酒店,既然參加了就要「支持他們的工作」,若要退錢,就只能找開發商;若簽訂了合約,就得按照法律程序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