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全球首宗 荷蘭89歲婦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

星島日報

荷蘭一名89歲老婦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後死亡。荷蘭媒體稱這是世界上首宗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荷蘭研究人員在一篇發表在牛津大學出版社的文章中指出,這名女患者本身患有淋巴癌,她首次感染時,出現發燒、嚴重咳嗽等症狀,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該患者住院治療了5天後,除了一些持續的疲勞外,她的其他症狀完全消失了。

然而,在這名患者首次感染59天後,她再次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的症狀。再次入院時,患者的血氧飽和度為90%,呼吸頻率為40次/分鐘,新冠檢測呈陽性。值得注意的是,在世衛組織(WHO)的新冠重症診斷標準中,血氧飽和度低於93%的患者是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

研究人員還指出,這名患者二次感染後6天內沒有新冠病毒抗體,患者在第4天、第6天的血清抗體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研究人員發現女患者兩次感染的病毒基因不同,相信是二次感染。第8天,患者病情惡化。入院兩周後,患者不幸死亡。 

星島日報

法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突破75萬宗。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內閣高官討論疫情應對措施,考慮在巴黎等地實施宵禁。

法國過去一日新增確診病例12,993宗,累計確診病例達756,472宗。新增死亡病例117宗,累計32,942宗。

法國圖盧茲和蒙彼利埃兩個城市被正式列入疫情「最強警報區」,從當天起執行防疫新措施,以應對疫情不斷惡化的形勢。巴黎、馬賽、里昂、里爾、格勒諾布爾和聖艾蒂安以及海外省瓜德羅普此前已被列入疫情「最強警報區」。

法國官方目前正考慮在巴黎等地實施宵禁。法國內閣部長希亞帕表示,官方不排除在巴黎等城市實施宵禁,以遏制疫情蔓延。另一位部長級官員也暗示政府考慮採取宵禁措施。

據報,法國總統府正在研究巴黎是否從晚上8點起實施宵禁。有關細節還在進一步討論中。

2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WHO accidentally confirms Fatality rate no more than 0.14%

Raymond 提到...

Total seasonal flu deaths about same year over year. What this means is simple. The PCR convert all normal seasonal flu deaths in to covid deaths. Its simple ma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