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Twitter一度封鎖特朗普競選團隊帳號 共和黨議員批如「言論警察」

星島日報

社交媒體 Twitter 周四一度封鎖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團隊的帳號,禁止發佈訊息。執政共和黨國會議員大表不滿,批評各社交媒體公司仿如「言論警察」,並聲言要 Twitter 對今次事件承擔責任。
  
Twitter 一度封鎖「@TeamTrump」的帳號,理由是這個帳號發佈了一段有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兒子亨特的短片,有違反該公司守則之嫌。那段短片講述《紐約郵報》日前所發表一篇報道,指亨特與烏克蘭一家能源公司有生意往來,而其父親拜登也參與其事,與那家公司一名顧問會面。
  
Twitter較早時回覆記者查詢時重申,該公司的政策是禁止任何用戶發佈使用黑客手段取得的材料、或者有誤導性及失實的內容。除了特朗普競選團隊的帳號外,白宮女發言人麥恩娜莉及《紐約郵報》的官方帳號也一度被封鎖,在短暫時間內不得發佈訊息。
  
「@TeamTrump」的Twitter帳號總共有220萬個追隨者。到周四下午,Twitter 恢復它發佈訊息的功能。新發佈的其中一段推文說:「會重新發佈 Twitter 不想你們看到的短片。」
  
一些共和黨國會議員批評 Twitter 的處理手法。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稱,社交媒體禁止用戶發佈那段訊息,是應該受到譴責的。美國不應該有「言論警察」。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聯同另外兩名共和黨議員採取行動,打算向 Twitter 行政總裁多爾西發出傳票。預料該委員會將於下周二就這項提案進行表決,如獲通過便傳召多爾西於十月二十三日到參議院,接受議員質詢。

星島日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10月13日於Twitter轉發一篇拉登仍活著的陰謀論,內容指當年殺死恐怖組織阿爾蓋達首領拉登行動只是前總統奧巴馬及時任副總統拜登策劃的「大龍鳳」,當年身亡的只是替身。文章引來熱議,亦惹惱本為「特朗普粉絲」的前美軍海豹部隊成員歐尼爾(Robert O'Neill)。他反擊指,「我知道自己擊倒了誰。」

據悉,該貼文由與陰謀論組織QAnon相關的賬戶上傳,文章描述當年沒有海豹突擊隊員參與擊斃拉登計劃,而且死去的人只是拉登的替身。還聲稱,為了讓伊朗封口,奧巴馬與拜登支付1520億美元給他們。

陰謀論讓當時負責擊殺拉登的前海豹突擊隊員現身解釋,稱自己是接受前總統奧巴馬的命令去擊殺拉登的,這不是騙局。隨後又稱「我每一次都知道自己殺的是誰,兄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