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國泰重組 削8500職位停運國泰港龍

信報財經新聞

國泰航空(00293)宣布重組計劃,將裁減8500個職位,及停運國泰港龍,重組成本約22億元。

國泰表示,包括國泰港龍在內,將整體削減約8500個職位,約佔集團總數3.5萬個職位的24%。當中,未來數周將裁減約5300名駐港員工,另有約600名非駐港員工可能受到影響,須視乎有關地區的監管規定而定。由於近月實行凍結招聘及關閉若干海外基地等節流措施,其餘2600個職位現已懸空。

信報財經新聞

國泰航空(00293)公布業務重組計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對此表示,是次的業務重組安排是國泰的商業決定。當局所委派於國泰董事局的兩位觀察員,已就安排向公司提供參考意見,亦提醒公司管理層,在業務調整中須盡可能減低對員工以及社會的影響。

他續稱,運輸及房屋局亦已要求國泰在作出任何營運規模及模式的調整時,應充分顧及對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及航空網絡的潛在影響,以確保集團在疫情過後有充足的條件重新出發,為本港航空業以至香港整體經濟重回正軌提供所需的動力。

星島日報

1985年創立的港龍航空,經歷35載後今日正式停運。不少飛機迷上載港龍過往的紀念品,懷念這間陪伴港人多年的航空公司。

今早港龍航空正式停運消息一出後,不少網民紛紛上載港龍曾推出的紀念品,包括長方形錶面的手錶,錶面刻有港龍Logo,上載的網民更指現時仍戴著這隻錶,「依家隻錶仲keep住戴,係時候換錶帶。」

另外,亦有網民上載港龍迷你飛機模型以及啤牌等,向港龍道別,「好可惜,由今日開始絕版啦,唔知值幾錢呢(不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