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中電:本月起至2025年 分階段安裝智能電錶

巴士的報

智能電錶能為客戶提供適時的用電資料,幫助客戶有效管理用電量。

為配合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中華電力於本月起至 2025 年,會在七年間為服務範圍所有客戶安裝智能電錶,以配合嶄新數碼服務和不同的用電管理方案,優化供電安全及可靠性,並推動節能生活模式。

智能電錶安裝計劃將分階段進行,在首兩年(本月至2020年),中華電力將先為長洲、大嶼山、坪洲、屯門、西貢、將軍澳、長沙灣、美孚,以及粉嶺的住宅和中小企客戶,安裝智能電錶。其他地區的客戶將於隨後五年陸續更換智能電錶。中華電力將根據各區機械電錶的到期壽命、更換工程的整體成本效益,以及維持供電可靠度等考慮因素,擬定安裝智能電錶的時間表。中華電力將按安裝智能電錶的進度,適時更新往後的安裝時間表。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中華電力一直積極配合香港發展為智慧城市,全面推行智能電錶,是重要的一步。智能電錶及通訊系統能為客戶提供適時的用電資料及其他相關服務,幫助客戶有效管理用電量。期望智能科技能成為管理用電的工具,讓客戶實踐低碳的生活方式。

智能電錶及通訊系統是智能電網的重要部分。電力公司可透過系統為客戶提供詳盡的用電資料及嶄新服務,鼓勵他們節約能源,減低高峰時段的用電量。系統亦可讓電力公司更清晰掌握電網的狀況,在颱風期間或出現電力系統事故時,有助檢測受干擾的位置,從而縮短復修時間,進一步提高復電效率,確保供電服務安全可靠。

另外,中華電力將於明年中透過網上平台和手機應用程式推出相應的服務,讓已安裝智能電錶的住宅客戶,隨時隨地了解自己的用電情況,更易管理用電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