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投資者從股債基金大舉贖回290億美元 撤資規模為三年之最

hk.finance.yahoo.com

【彭博】-- 投資者10月從股票和債券基金中撤資的規模創逾三年高位。

根據晨星公司周二的一份報告,上月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淨贖回額達到291億美元,為2015年8月以來最大資金外流量。數據不包含貨幣市場基金。

全球市場的暴跌讓投資者變得謹慎。標普500指數10月下跌近7%,彭博巴克萊美國綜合指數下跌0.8%。晨星公司表示,固收基金受到的打擊比股市更糟。

應稅債券基金流出資金142億美元,是近三年來的最差表現,股票基金則流出資金22億美元。數據顯示,主動型基金流出資金460億美元,為2016年12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被動型基金則流入資金169億美元。

晨星分析師Kevin McDevitt寫道,剛剛過去的10月是2015年夏季以來資金流出最嚴重的一個月份。

原文標題Investors Pulled $29 Billion, Most in Three Years From Funds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