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千禧世代「大富翁」 買不起樓買經驗

文匯報

家喻戶曉的桌上遊戲「大富翁」早前推出「千禧世代大富翁」(Monopoly for Millennials),當中加入不少貼近千禧世代現況的新元素,最具特色的一點,莫過於取消了作為歷代大富翁核心的物業元素,玩家不能夠再買地起屋起酒店,取而代之則是在每格地圖上收集不同「經驗」,包裝盒封面更開宗明義地寫明「忘掉房地產吧,反正你也買不起」及「當一個大人很難」。

網民對新版本反應兩極,一些認為設計夠貼地,但另一些則批評製造商孩之寶不應挖苦千禧世代。

傳統「大富翁」的圖版共有40格,其中28格是物業,按地價由低至高排列,例如香港2017年太平山版便以天水圍為第一格,最後一格則是太平山。

不過千禧世代版不再設有物業格,換成不同地點,例如「父母的地下室」、「舊貨店」和「素食餐廳」等,玩家每行經這些地點便可取得相應經驗。

改以負債最重者先行

傳統大富翁會以擲骰決定玩家行動先後次序,新版本則改為學債負擔最重的人最先行;勝負也不再以金錢多寡決定,而是由最終獲得最多經驗的玩家勝出。至於「機會」和「公益」卡亦會改變,加入與其他玩家互動的元素,亦加入「無薪實習」等反映千禧世代遭遇的卡片。

包裝盒封面的「大富翁先生」亦換成千禧世代形象,他右手持外賣咖啡杯,左手則拿手機自拍,遊戲棋子亦換成emoji和單車等千禧世代常用物品。

新版本暫時只在沃爾瑪發售,定價19.82美元(約155港元),推出不到一周已經售罄。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