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陳茂波:確認樓市轉勢後考慮放寬按揭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樓市持續有減價成交,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會密切留意本港樓市是否轉勢,再決定是否放寬按揭成數,不過,運輸及房屋局表明,現階段不宜放寬,亦無意放寬樓市辣招。

樓市降溫,近日新盤銷情淡靜,二手樓亦缺乏承接,樓市買賣兩閒。

陳茂波指,會繼續留意樓市是否轉勢,再決定是否放寬按揭成數。

至於運房局則指,仍未能確認樓市是否進入下跌周期,現階段不宜放寬,亦無意放寬樓市辣招。

評級機構穆迪則認為,政府短期內不會撤銷樓市辣招。

穆迪高級分析師劉致伶估計,供應較多的小型及三房單位樓價有較大下調壓力,而二手樓價調整幅度將較一手大。

另外,黃埔花園最新有兩房單位以680萬元售出,較9月高位回落24%,單位逾460平方呎,呎價失守15000元。

將軍澳中心有業主持貨滿三年,趁辣招鬆綁,劈價近20%,以640萬元售出單位,面積約380平方呎,呎價逾160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