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沙塵暴襲悉尼 留室外或致呼吸困難

巴士的報

「沙墻」來了!

澳洲氣象局今晨(22日)發佈警告稱,覆蓋新南威爾斯部分地區的沙塵暴現已抵達悉尼,道路的能見度將會直線下降,待在戶外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

據報道,一個巨大的低壓系統目前正夾雜著大量沙塵,緩慢地朝著悉尼移動。氣象局表示,沙塵天氣已經開始影響悉尼、中央海岸以及伊拉瓦拉(Illawarra)。氣象預報員諾塔拉(Jordan Notara)稱,目前尚不清楚這種氣像狀況會有多嚴重。

新南威爾斯環境與遺產辦公室也發佈空氣質量預警稱,每小時45公里的大風夾雜著沙塵將嚴重影響交通,大幅降低道路能見度。目前,悉尼上空已經出現了明顯的沙塵,海港大橋附近的能見度正在降低。

氣象局高級預報員納拉莫爾(Dean Narramore)則表示,悉尼民眾可能會在幾小時內看見一堵「沙墻」經過,「那堵沙牆正從藍山方向朝著東部移動,新州大部分地區都將被沙塵覆蓋」。

2009年,新南威爾斯和昆士蘭等地曾遭受了史上最強沙塵暴的侵襲。當時,悉尼歌劇院和海港大橋都消失在「紅霧」當中,所有進出港航班都被取消。

納拉莫爾表示,雖然這次的沙塵天氣不如九年前那麼嚴重,但也會對呼吸系統有問題的人帶來影響。「對於哮喘病人來說,沙塵會進入他們的呼吸道,導致他們咳嗽或哮喘,這些人要特別注意。」

衛生部門亦警告稱,有呼吸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限制他們的外出時間,且不要運動。「如果可能的話,請留在有空調的場所,空調的過濾系統可以幫助減少空氣中的灰塵顆粒。」該部門主任布盧姆(Richard Broome)說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