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兩小時內下整月雨量 雪梨陸空交通大混亂

星島日報

澳洲第一大城市雪梨周三清晨在不到兩小時內下了整整一個月的雨量,造成陸空交通大混亂,導致近100班機取消,鐵路線關閉,多架車輛被洪水圍困,至少一人在車禍中死亡,兩名警員在協助一名受困洪水的駕駛者時受傷。另外,雪梨及以北的中央海岸區有8100戶停電。

雪梨周三清晨五時起,受到強烈的低氣壓槽影,出現狂風雷暴,在兩小時內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超越11月份整月的正常雨量。當地整個11月份的雨量平均只有84毫米。由於突降暴雨,街道迅速變成澤國,多名駕車者被困,當局的緊急救援服務接到12宗求助個案,要出動救人。

一名男子在雪梨北部發生車禍喪命,兩名警員在試圖營救一名被洪水圍困的司機時,不幸被突然斷裂的樹木砸中受傷。其中女警察腿部疑似骨折,已被送院救治,情況嚴重。另一名男警僅受輕傷,正接受腦震盪評估。另外,大量火車晚點,部分線路也因洪水取消。其中Townhall火車站的部分屋頂倒塌。

在空中交通方面,雪梨的主要國際機場約有九十班國內航班與四班國際航班取消,另外大部份航班延誤。機場三條跑道中,有兩條要關閉。

與此同時,基於暴雨可能導致積水考慮,雪梨大學也提醒和建議學生,離校在家學習。 澳洲電網表示,暴雨導致至少8100戶斷電。根據氣象預報,降雨量將減少,但將下一整天。

澳洲時常發生極端天氣,出現過暴洪與沙塵暴,連極度乾燥的地區現在也淹水。在澳洲北部的昆士蘭省,氣溫上升至攝氏40度,酷熱加上強風,令到山火迅速蔓延。現時消防員正疲於奔命,撲救全省逾80宗山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