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私隱風暴】萬豪酒店訂房系統遭入侵 全球5億名顧客資料恐外洩

星島日報

全球最大酒店集團、萬豪國際周五發表聲明,指旗下的訂房系統資料庫遭到入侵,高達5億名顧客的個人資料可能被索取。

萬豪表示,在本月19日確認有「未經授權人士」自2014年起瀏覽集團旗下「喜達屋」 (Starwood)客戶資料庫。公司尚未完成核實外洩資料,但相信包含約5億名在訂房系統的顧客的個人資料,包括今年9月10日起顧客付款的加密信用卡資料。

當中3.27億名受影響顧客,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地址、電郵地址、護照、會員資料、出生日期、性別、入住退房日期、預約日期、聯絡偏好等都可能外洩。其餘的受影響顧客,可能洩露信用卡號碼以及有效日期。萬豪警告,集團不能排除黑客或成功解密信用卡號碼。

出事的「喜達屋」 (Starwood)客戶資料庫,涵蓋酒店還包括W酒店、喜來登等品牌酒店。

外國傳媒報道,今次事件有可能是僅次於互聯網公司Yahoo 2013年爆出30億名用戶資料外洩後,全球第二大的個人資料外洩危機。

建立時間:2009
更新時間:2030

1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現在網上D保安專家議見各異, 有些認為, 向4大CREDIT 公司伸請 CREDIT FREEZE, 可以杜絕被人冒名來作虛假金融活動, 不過, 每次申請新信用咭和新按揭前, 要通知..... 但有些專家認為, 已經是多年來的事情, 相信,如果被盜用, CREDIT FREEZE 已經太遲了, 還有MARRIOT和 其他 保安公司, 已經介入 這些受害人的懷疑金融活動的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