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對比銀債年金 專家薦定存夠靈活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第三批銀色債券的保證回報率增至3厘,與定存和年金產品相比是否具有優勢?華僑永亨銀行經濟師李若凡認為,這三種都是安全的投資類型,投資者在選擇時可比較三者的息口以及自己對流動性資金的需求,如對流動性資金需要較強,可選擇做時間較短的定存,如對流動性資金需要不大,建議可買銀債,因為銀債設有保證回報3厘,可對抗通脹之餘,又有穩定回報。

息口趨升 短期定存具優勢

至於年金方面,李若凡認為是專門給予退休人士選擇,每月可收取一筆金額作退休之用,所以年金的性質不能與定存和銀債比較。

在市場波動和有加息趨勢的預期下,定存有一定優勢,因為普遍定存也有逾2厘的回報,與有風險的資產如股票相比,屬不俗的回報。她建議投資者可考慮作短期定存,因為隨着息口有上升空間,此外還可將利息持續作滾存,提升回報率。

事實上,自9月底本港銀行跟隨美國加息以來,各大銀行均上調定期存款息率吸客,其中以信銀國際最為進取,利用該行的手機應用程式「inMotion動感銀行」,成功登記可享高達3.8厘3個月港元定存年利率,但僅限沒有信銀國際戶口的新客戶,以及在登記「inMotion動感銀行服務」日期起計過去13個月內,未曾在信銀國際開立或維持或關閉任何戶口或服務的客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