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13歲CEO」葉礽僖 停學創語言學習App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創業果然不分年齡?年僅13歲便輟學創業的MinorMynas行政總裁葉礽僖昨出席「Hub Plus 創科1000峰會」時,以「2028年的智能人生」為題進行演講,除了分享自己的創業經過,亦盛讚香港的國際化,令她可以遇上不同國籍、文化及教育背景的人,激發她無盡的創業靈感,從而成功創業。

她相信,香港未來仍將會繼續成為連接內地及國際市場的重要橋樑。
葉礽僖昨日在分享時指出,自己從10歲開始便運營自己的手機應用程序(App) MinorMynas,由於從小在國際學校學習,接觸不同國家的同學,令她發現語言的重要性,於是想到建立一個App去協助兒童在不受任何歧視的環境下,學習不同的外語。

快速學習成效佳

她發現,一個月內學習的內容其實可以抵過一年的知識量,故其研發的App亦着重短時間內的快速學習,在創業六個月後,MinorMynas在App store上已取得不錯的成績。她慶幸自己有堅持將想法付諸行動,以及得到媽媽的支持。

人類勝在有創意 

至於她心目中10年後的智能人生,葉礽僖認為,10年後科技可能已有翻天覆地的改變,例如一些行業已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但她仍相信人類較人工智能優勝的地方在於創意,希望大家都能憑創意創造出屬於自己的2028年智能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