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加州山火毀豪宅巨星都疏散 民眾駕車過火海5人被困活燒死

巴士的報

Lady Gaga、Kim Kardashian等寓所都受到影響。

美國西岸加州周四發生的山火,火乘風勢迅速蔓延,當局昨疏散超過15萬人,包括樂壇天后Lady Gaga、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都要撤離寓所。

山火至今已造成五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失蹤,數以千計建築物被燒毀,包括不少名人豪宅。加州候任州長紐瑟姆已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以便向災區提供緊急援助。

五名死者都是來自加州北部比尤特縣的天堂鎮,是重災區之一,他們試圖駕車逃離山火時,在車內活活燒死,身分當待確認。天堂鎮約有二千棟建築物被焚毁,當局下令全鎮2.6萬人撤走,現時超過2200名消防員奮力撲救,直升機和救火飛機也協助投擲水彈。

逃出生天的民眾,紛紛在社交網站貼圖及上載短片,顯示火勢猛烈,造成罕見的「火龍捲」,居民駕車穿過橙色火焰和濃煙的火龍隧道,險象環生。

一些司機恐慌下撞車,另一些則棄車而逃。不少鄉郊房屋擺放了丙烷氣樽,在高溫下恍如炸彈般爆炸。附近一帶火場面積擴大至285平方公里,周五早上迫近洛杉磯動物園,加州國民警衛隊將調派一百人到加州北部,協助疏散受影響居民。

另外,不少名人和明星聚居、人口有1.2萬人的沿海城市馬里布(Malibu),其官方Twitter推文指出,火勢已經失控,當局已下達強制撤離令,包括樂壇天后Lady Gaga、真人騷女星Kim Kardashian都要暫時搬離居所。

馬里布背山面海,享有優越景觀,成為不少名人影星聚居之地,現在或曾經在這裏居住的名人包括芭芭拉史翠珊、湯漢斯及Britney Spears等。Lady Gaga周五在Instagram上載短片,指自己已撤離家園,片段見到黑煙不斷冒出。

另外馬里布附近有不少電影拍攝場景,例如近幾年的人氣HBO科幻影集《西方極樂園》(Westworld)在阿拉古山(Agoura Hills)取景,該景如今卻慘遭山火影響,拍攝地點被火焰徹底吞噬。名街(Main Street)。

距離洛杉磯市區不遠的南加州聖莫尼卡山鄰近區,一直是許多荷里活電影拍攝的場景,存有電視製作歷史的回憶,尤其是位在西部鎮的派拉蒙牧場(Paramount Ranch) ,是電影拍攝的重鎮區,而阿拉古山正位在該區內,該段地帶都被熊熊烈火影響,鄰近地區目前都被已封鎖,無人可接近。

另一方面,山火造成的煙霧漂向南方,當局在三藩市灣區發出空氣質素警告。三藩市天空周五一片朦朧,有濃煙味,當局呼籲老人和小孩盡量留在室內,而所有人都應避免進行戶外活動。

在今年八月,加州剛經歷了史上最大型的「門多西奧複合山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被燒毀林木土地面積相當於十多個三藩市。消防部門花了個半月時間,才成功控制這場無情火災,詎料周四山火再度來襲。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天災?
有人為可能!
仲可能係軍方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