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有無你份?】現場喜悉中頭籌 幸運男:不可思議

星島日報

本港樓價居高難下,居屋攪珠被視為「上車大抽獎」。抽中38號頭籌的白表單身申請者鄭先生,早上在樂富居屋客務中心現場親身歷中籤一刻時即展現勝利笑容,直言好興奮和簡值不可思議,目標是購買位於啟德啟朗苑的單位。

同樣到居屋客務中心感受攪珠氣氛的大學生鄧先生也是白表單身申請者,22歲的他抽中第5個號碼,雖然中籤卻揀樓機會渺茫,心情頓時變得忐忑。不過,幸福的鄧先生表示,買樓有「爸爸媽媽幫我處理」,因其父母早已計畫為他代付首期,萬一抽不中居屋時會幫忙購買私樓或二手居屋。

攪珠結果出爐,以綠表及白表編號最後兩個數字計,揀樓次序首20個號碼分別是:38、70、29、34、01、86、91、17、72、18、98、69、68、32、10、67、85、88、97、25,最快明年2月揀樓。

今期居屋期有3個屋苑,分別為啟德啟朗苑、長沙灣凱樂苑,及東涌裕泰苑共4431個單位。但在僧多粥少下,粗略推算,綠表家庭要抽中首6至7個號碼,便穩奪揀樓機會,但白表家庭要首抽中首兩個號碼,才有機會揀樓;白表單身申請者即使抽中首個號碼,亦僅得14%揀樓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