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9年股樓「預言」】樓價大冧20%!港股升得2%!

NOW財經

【Now新聞台】貿易戰影響,加上環球息率趨升,導致港股今年轉弱,展望明年,券商亦不敢樂觀,其中,高盛將港股評級降至「減持」,中銀國際則預期,恒生指數潛在升幅僅約2%。

港股今年先升後跌,恒指至今累跌逾12%,跑輸環球主要市場,展望明年,券商未對港股改觀之餘,更繼續看淡。

高盛將港股評級降至「減持」,跟台灣及南韓看齊,不過,A股及境外上市股票的評級維持「增持」。

該行表示,亞洲股市明年具挑戰,尤其是全球經濟增長率跟利率差距收窄,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持續,亞洲區內企業每股盈利增長將放緩至5%,僅及證券界預期一半。

高盛又指,香港經濟及股市對資產價格十分敏感,在美息趨升下,預期樓價未來兩年將跌15%至20%。

此外,中銀國際指,明年影響港股的負面因素包括企業盈利及經濟增長疲弱,中美貿易談判持續,至於利好因素則有潛在刺激政策出台,估計港股明年走勢波動,重申「中性」評級,恒指明年目標為27000點,潛在升幅僅約2%,國企指數目標則為11300點。

中銀國際表示,相對於之前兩次金融危機,現時港股估值處於吸引水平,不過,投資者信心仍然薄弱,建議聚焦防守性股份及潛在政策受惠股,包括商業銀行、電訊、內房及建基股。此外,將中國鐵塔加入推薦名單。

內地股市方面,瑞銀表示,企業盈利增長放緩,對市況的影響有望減少,並會支持寬鬆的政策出台,有助市場重拾信心,預期明年滬深300指數將有約17%潛在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