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彭斯指參與「一帶一路」國負債纍纍 中方反駁諷美國指手劃腳

星島日報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針對中方的報道接二連三,美國副總統彭斯昨日(17日)指責中國「一帶一路」計劃令參與的發展中國家負上龐大債務。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沒有發展中國家因為與中國合作而陷入債務困難。

華春瑩發表聲明表示,中國與發展中國家真誠合作,為當地的經濟、社會、及自主發展能力提供幫助,更不附加任何政治條件,相信國際社會自有公論。

華春瑩又表示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現正處於關鍵時刻,無論是太平洋、印度洋,還是大西洋,都應該成為合作共贏的舞台,而不是地緣競爭、對抗對立的角力場。她建議有關國家與其對別人指手劃腳,不如自己言行一致,真正做到對待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真正做到尊重其他國家根據自身國情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真正為發展中國家的發展做些實事和好事。

馬爾代夫是「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國家之一,新總統薩利赫昨日宣誓時亦批評中方大量投資令該國陷入財政困境,揚言將重新評估中國政策。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迫人使用美元結算,否則滅國!
唔知幾多國家比美元美債害死!
世人有眼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