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中國連續4 月減持美債 規模1 月以來最大

唔好借咁多錢俾美國啦, 借咁多錢俾佢, 還要搞咁多野 !


巴士的報

中國連續第4個月減持美國國債,規模減至去年6月以來新低。

美國財政部公布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示,中國9月持有美國國債規模按月減少137億元(美元‧下同),降至約1.15萬億元。

中國9月拋售美債的力度是今年1月以來最大,減持規模僅次於1月的167億美元,9月是今年第二個月度減持規模超過100億美元的月份。目前中國持有美債總規模仍然是全球第一。

中國是9月拋售美債第三多的海外美債持有國家地區,僅次於愛爾蘭和法國。

TIC報告還顯示,9月日本持有美債規模仍僅次於中國大陸,持有量比8月減少19億美元,降至1.028兆美元,再創7年來新低,同時也是連續第二個月減持。

路透分析認為,內地美債持有量創新低,源於穩定人民幣匯率。9月大陸外匯存底同樣下降。數據顯示,大陸9月外匯存底比8月減少227億美元,連續兩個月下滑,降至去年7月以來最低水準。

期內,美國整體資本淨流出291億元,外資淨賣出115億元長期國債,淨買入167億元長期證券。

沒有留言: